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编辑:蒋伟 发表时间:2024-03-28 17:06 来源:三湘风纪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集体合影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绿化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3月27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长沙县江背镇的一处公共绿地,与长沙市纪委监委、长沙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蔡亭英、胡卫兵,省纪委常委刘泽友,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罗国宇、廖国红参加活动。

来到植树点,大家认真听取技术员讲解植树要领后,便迅速行动,三五人一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提水浇灌,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种下了油茶树、桂花树等各类树苗300余棵,一株株嫩绿的小树苗在明媚的春光中迎风而立,展现出盎然生机和蓬勃活力。

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湖南的内在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到植绿、爱绿、护绿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让湖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近年来,省纪委监委形成了每年植树节前后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传统,目前已累计在13处地点种下了2500余棵树苗。(蒋伟 刘伟/文 杨子锐/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