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编辑:蒋伟 发表时间:2024-03-09 17:00 来源:三湘风纪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3月9日,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15个巡视组完成对省委政法委等8个省直单位和湖南钢铁集团党委等21家省管企业的进驻工作,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全面展开。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分别出席有关会议并讲话。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锻造巡视利剑,50次听取巡视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明确责任、细化机制,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被巡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接受巡视为契机,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担当。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把握国企、政法领域和省直单位规律特点,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查找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审计、财会、统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政治生态清淤、为推动改革护航、为加快发展扫障、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干事创业撑腰,坚决保障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的工作要求,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主责主业,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市县对口开展政法领域巡察。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并公布“码上巡视”微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11日。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