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蒋伟 发表时间:2024-03-14 21:50 来源:三湘风纪

3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要求上来,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常态化“回头看”,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把“树牢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政治监督重点。要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抓实优化营商环境、“三湘护农”等专项监督,强化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持续深化“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点,推动省委“为基层减负赋能”“十二个不得”等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以改革创新提升监督效能,加强指导推进,及时总结试点经验,指导抓好县级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派驻机构改革、片区协作、对基层提级监督等重点工作,破解制约基层监督难题。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严格执行“12条负面清单”,做细做实经常性监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防治“灯下黑”。(蒋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