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宜章:拆牌子、减考核、建制度……让基层干部“脱虚向实”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4-16 08:46 来源:三湘风纪

“现在的表表册册比往年明显少了很多,村里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去为村民做些实事了。”近日,宜章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在莽山瑶族乡钟家村回访为基层减负情况时,村干部陈康干劲十足地说道。

去年以来,为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宜章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分层分级分类整治基层组织“滥挂牌”、监督检查过多等基层反映较多的问题,通过抽查核验,推动各职能部门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2023年以来,全县共拆除村(社区)不规范的各类标牌门牌科室牌5000余块。

为找准形式主义“病灶”,宜章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座谈走访、深入一线听取基层呼声诉求等方式,全面收集形式主义问题。同时,还统筹开展“驻场解剖麻雀式”调研,梳理形成全县的形式主义问题清单,以调研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征求各方意见,由县纪委监委牵头,逐项对问题清单提出具体精准的处置意见。

此外,宜章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协助县委出台《关于进一步统筹规范全县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宜章县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表》等制度文件,对全县督查检查考核实行计划管理、备案审查、批准执行,严控总量和频次,确保真减负、减真负,严防形式主义问题反弹回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力度,确保整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抓工作、轻装上阵干事业。”宜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宜章县纪委监委 杨合才 邹林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