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韶山:纵深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4-18 09:34 来源:三湘风纪

“这个工作清单太好了,以前对专项工作还有方向不清、认识模糊的情况,现在有了这个清单,对照一项一项抓落实就行了”。韶山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孟阳拿着“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清单说道。

韶山市纪委监委坚持“一个方案”抓总、“两个责任”推进、“三项原则”保障,纵深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制定出台了《2024年深化“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工作任务等五大块内容,将全年的工作任务按月进行分配,实行“一月一汇总、一季一讲评”机制,聚焦四项整治内容,突出案件查办。围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整治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民生痛点难点和社会焦点热点问题,创新制定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项清单,推动“两个责任”条目化,促进其融会贯通、形成合力。

同时,紧盯农民的“钱袋子”、农村集体经济的“家底子”、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的“印把子”,坚持“事前商量研究、事中贴身监督、事后盘点分析”的原则,从实际情况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努力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我市开展了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清理、村级债务统计及相关业务培训,对2018年以来的涉农资金进行了全面清查梳理,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迅速整改到位。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协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治、真查实改,着力为“三农”培厚土壤、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为基层减负赋能,全面提升惠农政策的执行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韶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彭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