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编辑:蒋伟 发表时间:2024-03-29 19:50 来源:三湘风纪

3月29日,省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委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对湖南工作作出了新的重大战略指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一以贯之的思路理念和深切关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树牢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专项监督为抓手,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和“七个有之”问题,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基层减负赋能、“三湘护农”等专项监督,持续深化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等专项整治,配合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强化纪律保障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全省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重拳纠治作风顽疾,持续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若干措施,推进“红廉辉映”等五大工程,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廉洁文化、家风建设品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健全严管厚爱体系,严格执行“12条负面清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蒋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